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噸廚餘就地掩埋 大里清潔隊挨批

台中市大里區清潔隊回收的廚餘,因業者棄標不收,清潔隊竟便宜行事就地掩埋,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昨天突擊檢查,當場看到大量餿水,現場還飄出難聞的酸臭味。(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里區清潔隊回收的廚餘,因業者棄標不收,清潔隊竟便宜行事就地掩埋,台中市議員李天生昨天突擊檢查,當場看到大量餿水,現場還飄出難聞的酸臭味。(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19 08:00

舊掩埋場挖大洞 臭沖天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離譜!餿水油風暴鬧得人心惶惶,大里區清潔隊回收的廚餘,因得標業者臨時棄標、星期一開始不收廚餘,清潔隊竟便宜行事,本週一、二將每天多達八噸的回收廚餘,直接在清潔隊後山、多年未使用的掩埋場挖洞掩埋。市議員李天生接獲檢舉,昨天直搗清潔隊掩埋場,當場目擊已發出臭味的餿水池,旁邊還新挖了一個大洞,痛批太誇張。

議員昨直搗 直批太誇張

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指大里區清潔隊回收廚餘未依正常程序處理,直接在清潔隊後山,自民國九十年就不再掩埋垃圾、民國一百年後也不再進焚化爐底渣、已多年未使用的掩埋場挖洞掩埋。因覺得太誇張,昨天直搗清潔隊後山掩埋場。

記者陪同前往,果然發現一個已經覆土,但仍有大量水果、剩菜四溢的餿水池。因天氣炎熱,現場飄出難聞的酸臭味;旁邊還有個剛挖好、深度超過一米五的大洞。議員痛批,在餿水油引發恐慌、民眾對於餿水去處多所質疑的敏感時刻,清潔隊竟用這種方式處理十多噸的廚餘,實在太離譜;並質疑,環保局廿九區清潔隊,難道不能協調其他區業者協助處理?認為環保局明顯失職。

大里區清潔隊長張明哲看到事情曝光,一臉尷尬,表示因鄰近的太平、烏日區廚餘回收業者都表示無法協助處理,詢問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也未告知可送往何處,才會臨時挖洞「暫放」每天無處可去的八噸廚餘。坦承新挖的大洞原準備放置昨天收回來的廚餘,看到事情曝光,才改口說:「今天收的先存放,不會倒了。」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吳東燿表示,因原得標業者認為標金太高,臨時決定放棄六萬元保證金棄標,並從星期一開始不收廚餘,包括北區、北屯、南屯等區也有同樣狀況,但都已協調其他區協助處理,只有大里因無處可去才會「暫放」;還說這些廚餘未來可當作堆肥,強調已重新標售,今天就會開標,會儘快解決廚餘無處去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