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獲敬老金 104歲曾洪長每天下田

代理縣長陳志清拜訪埔里鎮一0四歲人瑞曾洪長女士(左),對人瑞身體硬朗,每天還能下田工作,陳志清相當佩服。(記者佟振國攝)

代理縣長陳志清拜訪埔里鎮一0四歲人瑞曾洪長女士(左),對人瑞身體硬朗,每天還能下田工作,陳志清相當佩服。(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1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重陽將將至,代理縣長陳志清十八日前往南投市、埔里鎮探視三位百歲人瑞,致贈縣府敬老金一萬元,轉贈總統府敬老禮品及衛福部金鎖片,其中埔里鎮一○四歲人瑞曾洪長女士現在還能每天下田種菜,視力好到能幫兒孫縫補衣服,令人佩服。

陳志清昨天由社會處同仁陪同,前往南投市東山里訪視一○二歲人瑞簡許罕女士,簡許罕女士頭腦清晰,媳婦特別稱讚婆婆雖然高齡,但記憶力比六十多歲的她還好。

陳志清等人再轉往埔里鎮東門里探視一○四歲人瑞曾洪長,子女表示,媽媽吃得簡單清淡,每天下田種菜、除草,一次能在田裡待上二個小時,連他們都自歎不如,青菜也都吃自己栽種的有機無毒蔬菜,對健康有幫助,媽媽視力良好,手指靈活,還能為兒孫縫補衣服。

埔里鎮枇杷里吳指女士高齡一○五歲,行動自如,幾年前還下田種菜,養生方法也是飲食簡單、早睡早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