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營養午餐肇禍/139生食物中毒 3校換供餐廠商

2014/09/19 08:00

3人住院 縣府調查究責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市民生國小、中山國小、泰和國小,十七日的營養午餐共造成一百三十九位學生食物中毒,其中的三人住院,昨晚還有一人留院觀察。這三校的午餐都來自泰和國小的中央廚房,彰化縣教育處昨天緊急派人到場消毒,並更改供餐廠商。衛生局指出,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可能性高,已採樣送驗。

一百三十九名學生分別是民生五十二人、中山五十四人及泰和三十三人,在前天下午起陸續出現上吐下瀉或嘔吐、甚至發燒,由於前天是週三僅上半天課,學生都是下課返家後或在安親班才出現嘔吐等症狀,昨天上午就醫人數六十一人,下午有不少學生家長再通報,才擴增到一百三十九人。

疑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

一名張姓家長表示,前天她兒子吐了三次,她以為天氣熱引起腸胃炎,不料是食物中毒。一名葉姓家長說,女兒前晚上吐下瀉,趕緊到診所就診才止瀉,女兒向她說咖哩中的雞肉未煮熟,她懷疑是咖哩雞惹禍。

前天中午菜色包括咖哩雞、銀芽三絲、蔬菜四季豆、黃瓜湯,還有附餐乳品。

昨天上午到彰基醫院探視三名住院孩童的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泰和國小中央廚房共供應三校四千六百多份午餐,對於廠商疏失將調查究責,不排除中止契約,目前先停止該廠商供餐,改由協力廠商支援,昨天進行場地消毒後,將由衛生局勘查,再決定何時恢復中央廚房運作。

昨天中午,這三所國小都已由別的廠商供餐,菜色有香腸、青江菜、雞肉、玉米濃湯,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沒有受到影響。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共取樣十四件食物檢體、四件人體檢體,預計一週後化驗結果出爐,極可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惹禍,可能來自食材污染或工作人員的污染。

縣府在全縣共設了四處中央廚房,供應十八所學校,原本是希望降低風險,卻反而擴大感染範圍。張基郁表示,將加強管控及強化廠商的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