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園區排水花142億? 縣府:14億誤植

2014/09/19 08:00

自救會公開公文 質疑工程金包銀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反彰南工業污染自救會」昨天公開兩份縣府開發「彰南產業園區」的公文,內容直指縣府租用台糖土地一年,光是整地排水工程就要花掉納稅人一百四十二億元,這項驚人的數字,讓自救會質疑這是「金包銀」的整地工程。縣府則趕緊澄清表示,該公文內容誤植,實際工程經費是十四億二千一百八十萬元。

「反彰南工業污染自救會」昨天公開這兩份從縣府傳出的公文書,第一份的受文者為負責整地排水工程的「華友聯公司」,主旨載明,整地排水計畫已經通過,實際開工日為九月六日,預定在十月十九日前備好施工計畫書,確實施工。

另一份為「整地排水計畫施工許可證」,內容載明施工的面積及區域,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工程造價」,高達一百四十二點一八億元。

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說,縣府跟台糖租用土地僅一年,區內竟然要做造價一百四十二億的整地排水大工程,萬一台糖明年不續租,或縣府人事更迭,計畫有變,工程被迫拆掉,投入的金錢豈不全數「白了工」,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縣府為了財團,真是「黑白舞」。

縣府:小數點標錯 已更正

對此,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實際數字為十四.二一八億元,承辦員當初小數點標錯,後來已作更正。他強調,雖然目前是租地開發,但他們最終目標仍是徵地,目前的整地排水工程係前置作業,工程項目包括排水溝、滯洪池、配水管路等,租地期間,他們會以縣府轄下土地先做,台糖的土地則不會亂動。

溪州公所:工程費一夕數變惹疑

吳音寧說,這是何等重要的公文,工程造價的小數點竟會標錯,實在難以置信,她們認為,縣府為了避免整地排水計畫若未在九月六日前通過,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就會失效,因而急著通過整地排水計畫,才會出現這項錯誤。

吳音寧還說,日前傳出整地排水計畫工程費一百四十二億元時,縣府還指「這是有心人造謠」,後來縣府承認,實際數字是五億元,如今又變為十四點二一八億元,工程經費一夕數變,難怪外界會認為該開發案,裡頭「大有文章」,縣府為了釋疑,應該公開所有公文及工程經費細目。

對此,陳文慶表示,前天縣府人員親赴水尾村溝通,卻被村民擋在門外,他們有意說清楚、講明白,自救會卻不願聽,如今又要縣府公開相關公文,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