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小集中陽明山 屬限建保護區

2014/09/18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雖然是大都市,但也有不少類似森林小學的生態小學,大多集中在陽明山,像是湖山、湖田、泉源、大屯、溪山、平等、陽明山國小等,貓空地區則有指南國小,另有唯一的平原生態小學洲美國小。各依校園周邊環境,發展出各具特色的生態教學。

以陽明山上的國小來看,雖是學校用地,但因多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屬於限建保護區,像是湖山和湖田國小若要改建或興建校舍,就要考量周邊景觀協調,需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審核;指南國小周邊也屬於生態保留地。

至於關渡平原的洲美國小是北市唯一位於平原的生態小學,為配合士林科技園區開發,學校明年將停辦,待開發完成後,再決定學校後續的規劃發展。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表示,傳統森林小學大多是體制外的學校,選擇在林相茂密的生態棲地,打造無圍牆、開放式的教學環境。北市的生態小學雖然有傳統校舍和圍籬,但因親近大自然,發展出各具特色的生態課程,像是溪山國小有溯溪、指南國小有茶香與步道課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