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蝙蝠專案擾民?》 苦等環保員1小時 被攔砂石車氣炸

2014/09/18 08:00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新北報導〕「在林口被攔卻要等汐止的環保人員來認定!」新北市政府針對濫倒廢土的業者祭出「黑蝙蝠專案」,不定期攔查運送廢棄土方的砂石車、貨車,但警方攔查後,違規的認定得等環保局人員來處理,有時司機一等就是一個小時,警方也被綁在原地虛耗警力,一名貨車司機氣得PO網抗議。

運送建築廢棄物的林姓貨車運將表示,有的時候趕著要送下一車,遇到攔檢後就會拖到時間,以車計價的運送方式可能就少賺了幾千元,雖然可以體諒市府對於環境的美意,卻已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員警︰環保局人力不足

第一線員警說,各地派駐的員警積極攔查非法車輛,但是環保局人力不足,假日人更少,有的轄區幅員廣闊,時而出現員警、司機苦等情況,運氣好的話,稽查員二十分鐘內會到達現場,運氣不好遇到假日、又有很多案件待確認時,就會發生員警和貨車司機一等一小時的情況。

等太久可改由警拍照搜證

新北市警局指出,去年三月廿八日起配合市政府黑蝙蝠專案執行,確實時有等候多時情形,第一階段結束時,有向侯友宜副市長報告,七月八日更改為等候一小時如環保稽查人員未到,改由員警拍照搜證再轉交環保局。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黑蝙蝠專案成功稽查到許多非法業者,但稽查人員沒有攔查車輛的公權力,才會請警察協助幫忙,目前已有改善作法可減少等待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