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人生拒絕變黑白 週六免費肝健檢

2014/09/18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宜蘭縣政府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等民間單位合作,週六舉辦萬人肝炎及肝癌免費篩檢,希望縣民遠離「國病」肝病的威脅,保肝大使王彩樺邀請鄉親踴躍受檢,「有驗有保庇」。

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四十分鐘,就有一人因肝臟疾病死亡,高居近廿年來台灣癌症死因前三名。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肝臟腫瘤長到一定程度,才有疼痛感,必須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主辦單位集結社會愛心募款,週六上午八點至十一點半,在縣內四個地區同步舉辦保肝抽血檢查,檢驗項目為肝病篩檢、B肝及C肝病毒檢查,年滿廿歲以上民眾攜帶身分證,即可免費受檢,不需帶健保卡,也不用空腹,檢查結果兩週內寄給受檢者,預計有一萬人受惠。

藝人王彩樺說,國人常忽略肝臟的重要性,失去治療先機,應定期抽血,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帶原者更要定期追蹤,循正當醫療管道治療,不要誤信不明保肝偏方。

篩檢地點如下:三星國中活動中心、五結國小五育館、頭城國小展演廳、中道國際中小學體育館,詳情可向衛生局洽詢,電話:03-9322634轉13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