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冬山火車站: 瓜棚造型 東部首座高架火車站

2014/09/18 06:00

冬山火車站配合台鐵宜蘭線高架化工程、冬山河森林公園開發,耗資28億元,辦理高架化改建工程,6年前完工;新站體以「綠色隧道」為概念,採用瓜棚造型,標榜台灣首度以休閒觀光改建的車站,更是台鐵東部幹線第一座高架車站。

冬山火車站取舊地名「冬瓜山」為意象,車站使用流線型鋼架,建構連續弧形站體,上方設計白色雨棚,宛如充滿藝術風的巨型瓜棚。

車站內則以冬山鄉頗具代表性的風箏做設計主軸,月台座椅、站前裝置藝術都獨樹一格,車站不僅是候車處所,也是座藝術館。(記者朱則瑋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