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有降雨機會 基隆暫緩限水

基隆河八堵抽水站附近河段乾涸。(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河八堵抽水站附近河段乾涸。(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18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近日炎熱、降雨量不足,新山水庫蓄水量只剩下五百六十八萬噸,水情吃緊。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天下午召開水源調度協調會,預估本週有降雨機會,因此決定暫緩限水措施,若水位持續降到七十五公尺(蓄水量四百九十六萬噸)時,才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措施。

全台只有基隆市水情被列為稍緊的綠燈,其他縣市都是藍燈,海鷗颱風僅帶來三十毫米的雨量,新山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北區水資源局昨天下午召開水源調度協調會,包括氣象局人員也出席。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董書炎指出,新山水庫昨天傍晚蓄水量是五百六十八萬噸,原定蓄水量降到六百一十萬噸以下,就得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氣象局預測週五會有一波鋒面,有降雨機會,決定暫緩限水措施。

董書炎說,目前新山水庫水位為七十七公尺,如果降雨不理想,水位持續下降到七十五公尺(蓄水量四百九十六萬噸)時,就要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如果這段時間都不下雨,再撐八到十天就會實施第一階段的減壓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