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7年沒進步 市長︰內憂外患

2014/09/18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昨召開定期大會,市長張通榮進行畢業前施政總報告,他開宗明義以「內憂外患」形容七年來處境,每年商港建設費短收二十六億元、重大政策中央未納入規劃,基隆市沒進步。

不過綠營議員反諷,市長終於承認馬政府不支持基隆,造成施政民調吊車尾,建議市長張通榮畢業前當烈士,抗爭、封路,轟轟烈烈把商港建設費討回來。

此外,綠營議員蘇仁和等人批評,這些年財政拮据、施政資源分配不均,都在蓋行政大樓和里民活動中心,公務員上班舒適卻與行政效率成反比,人民無感。

基隆市議會昨天召開第十七屆第十次定期大會,議長黃景泰涉弊羈押缺席,由副議長宋瑋莉代理議長主持會議。

指商港費短收 政策中央不挺

昨天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這是市長張通榮卸任前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他開宗明義就點出這七年來面臨「內憂外患」衝擊,包括每年短收商港建設費二十六億元,約每年歲入短少四分之一,致公共建設維護越來越難以負擔,更遑論推動大型公共建設,造成基隆市無法大幅進步;中央除了對基隆港投資外,未積極對基隆市重大政策納入規劃中。

綠議員籲畢業前硬起來

不過,綠營市議員蘇仁和、游祥耀、陳東財、詹春陽、蔡適應等人認為,基隆財政拮据,負債百餘億,但商港建設費短收,封路、抗爭等承諾都不敢,難怪中央不理基隆,要求張通榮畢業前當個烈士,轟轟烈烈幹一場,把商港建設費討回來。

市議員張耿輝和張芳麗認為,施政抓不到重點,「做到流汗,人家嫌到流涎」;張通榮則說,他十一日才去見總統馬英九,提出鐵路立體化等十五項計畫,總經費三十一億元,爭取中央支持,他說抗爭沒有啦,爭取補助款多一點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