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府要求停售生前契約 慶云:補正中

2014/09/18 06:00

〔記者傅潮標、張勳騰/苗栗報導〕知名的慶云公司,被縣府要求在未完成補正審核前,依法不得繼續向消費者販售生前殯葬服務契約,以避免衍生爭議,如繼續販售,縣府將依法裁罰。

慶云公司表示,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慶云應於今年度建立內部控制制度,並經會計師審查簽證,慶云已依法建立相關機制,委由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辦理審查作業,八月五日並向縣府提出會計師審查報告,因縣府承辦單位未及收受慶云所提報告,作出要求慶云停止販售生前殯葬服務契約的處分,目前慶云已配合補正相關所需文件。

縣府表示,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慶云應提具會計師專案審查且無保留意見的報告始符合法令,才得繼續販售生前殯葬服務契約,今年八月六日縣府函知慶云補提報告,同時通報內政部。因慶云公司遲未補正,縣府再度於八月二十九日去函要求儘速依規定補正,以維護既有消費者權益。

縣府表示,等慶云補提會計師出具內部控制制度的無保留意見報告,並經縣府審核與報請內政部核准後,慶云就可回復合法販售生前契約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