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端上的寶藏 暨大特展秀給你看

中研院與暨大圖書館舉辦「島讀台灣,時空旅行」特展,讓參觀者利用看板及數位典藏資料穿梭時空,回到過去。(記者佟振國攝)

中研院與暨大圖書館舉辦「島讀台灣,時空旅行」特展,讓參觀者利用看板及數位典藏資料穿梭時空,回到過去。(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18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中央研究院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十七日於暨大圖書館,舉辦「島讀台灣,時空旅行」及「雲端上的寶藏」特展,透過數位影像讓參觀者穿梭時空,認識台灣早期風貌,也呈現台灣長期以來推動數位典藏所累積超過七百個成果網站、資料庫,而近五百萬筆的數位典藏資料若換成紙本,可堆成一棟一○一大樓,現在只要透過網路雲端,讓圖書館無所不在。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去年二月執行「典藏台灣」計畫,持續拓展數位典藏內容、研發數位技術、推動數位人文學研究,並收錄二○○二至二○一二年國科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所有參與計畫的成果。

其中一樓的「島讀台灣,時空旅行」特展,精選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檔案館典藏的多樣性檔案紀錄,二樓的「雲端上的寶藏」特展,則以數位影像與圖文解說方式,呈現「看見數位典藏」、「學習數位典藏」、「記憶數位典藏」、「應用數位典藏」等四大主題展覽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