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崗工業區》工廠偷排廢 巡守志工揪弊

縣府環保局與民間環保志工加強違規排放事業廢水的稽查,針對可疑的暗管溝渠採集水質檢驗。(記者陳信仁攝)

縣府環保局與民間環保志工加強違規排放事業廢水的稽查,針對可疑的暗管溝渠採集水質檢驗。(記者陳信仁攝)

2014/09/18 08: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縣府環保局日前與南崗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人員在工業區雨水溝查獲不法廠商違法偷排污水,揭發該違規行為的是慈慧善行協會水環境巡守南投隊的志工,展現志工守護家鄉環境的決心。

慈慧善行協會志工建功

屏東老農挺身揭發餿水油弊端,讓民眾免於繼續遭餿水油危害,而縣環保局為加強查緝事業廢水偷排情形,也透過慈慧善行協會等民間團體組成的水環境巡守隊協助,不定期在日、夜間進行巡守任務,讓不肖廠商無所遁形。

環保局指出,慈慧善行協會水環境巡守南投隊志工,日前即發現位於南投市中華路南崗工業區內的一家金屬表面處理業作業工廠,廢水經由暗溝排至工業區大排水溝,經通知該局人員實地巡查及多次追查,成功查獲不法排放地點,依水污染防治法逕行告發處罰。

環保局官員說,工業區區內設有三大排水溝,主要供區域排水使用,事業廢水則必須納管排入污水處理廠,然而少數工廠私設暗管銜接大排水溝,因位處隱密地點,不易發覺,偷排廢水,導致貓羅溪流域下游平林橋測站檢常測出中度污染。

環保局表示,慈慧善行協會水環境巡守南投隊巡守區域為南崗工業區下游貓羅溪流域,除了每月進行水質監測作業,也依水質檢測結果巡視工業區雨水溝是否有偷排事業廢水情形,尤其該協會成員每年固定接受廢水處理相關專業知識訓練及學習實地巡守監控等技巧,成為環保稽查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