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棄學生 師鐸獎校長談理念

提前慶祝教師節,縣府舉辦師鐸獎與資深優良教師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提前慶祝教師節,縣府舉辦師鐸獎與資深優良教師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2014/09/18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縣長蘇治芬昨天頒獎表揚雲林縣師鐸獎與資深優良教師,她特別感謝這些得獎老師,強調因為他們,才能穩定社會,因為他們,孩子才能帶得如此出色。

今年有校長呂振發、陳清圳、張麗娟、主任頂萃華、陳亮喨、林建安、陳啟政、教師黃小華、王菁霙等人獲師鐸獎。

呂振發引用海倫凱勒的話—「把手上的燈提高一點,可以照亮更多的人。」強調不放棄任何學生,校務為先、學生為重,是他的教育理念,教育是文化的延續及希望工程,得獎則是責任的加重。

「有人認養獲獎是一種成就,對我,卻是教育實踐的印痕。」帶著學生上山下海、單車遠征的華南校長陳清圳說,每個時期的孩子都不同,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生命世界,教育是要面對每一個階段不同的孩子,唯有時刻努力,才能讓自己心安。

從事教育工作四十七年,今年剛屆齡退休的虎尾國小校長黃麒麟,則以「乾坤萬里眼、時序百年心」八字,與教育夥伴共勉,強調教育者要有愛心、耐心、毅力、責任感,培育國家幼苗只要辛苦付出,永遠會受到尊敬。

蘇治芬表示,她任期中引進華德福教育系統,推動校園空間革命、小校多元轉型政策,成績可受檢驗,希望下任縣長能將外語教育做得更好,老師不休假獎金明年度會有所展現,未來能逐年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