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種番茄秀心得 官田2學童紅了

官田區農會與官田國小合作的「番茄紅了」作業組,將代表南市參加全國競賽。(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區農會與官田國小合作的「番茄紅了」作業組,將代表南市參加全國競賽。(記者劉婉君攝)

2014/09/17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食育扎根,官田區農會與官田國小合作,邀請有機農民許玉燦帶領小學生種植有機番茄,不僅體驗農夫的辛苦,也學會珍惜農作物,並以「番茄紅了」作業組,獲得「四健年會與農共舞」競賽全市第一名,將代表南市角逐全國冠軍。

官田地區有不少農民栽種番茄,官田區農會從四月份開始,為官田國小四年級學生安排一系列與番茄有關的體驗課程,學生跟著許玉燦在學校的開心農場鋪防熱膠布、選苗、架設棚架、栽種、管理、採收等,從實作中觀察番茄的一生,並參觀網室番茄園、到集貨場了解番茄運送到北部拍賣市場的過程、製作番茄麵及番茄醋等,學習當個稱職的小小農夫。

日前參加全市競賽時,常參加朗讀比賽的學生林筱涓、陳品翰,還穿上「番茄裝」擔任解說員,介紹班上同學們實作的經過與心得,表現十分出色,成果獲該組全市第一名,兩人又隨農會四健會承辦人員蘇珠月赴南投中興新村,帶著全班創作的番茄寶寶存錢筒,代表台南市和全國其他縣市爭冠。

今年已升上五年級的林筱涓說,二年級時學校就曾安排種稻體驗,今年再學習種番茄,「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採收成果時很快樂」,讓她體驗到農夫的辛苦,現在她都會把飯菜吃光光,達到零廚餘,捨不得農夫的努力被浪費。

陳品翰表示,阿公家也有種番茄,不論大太陽、還是下雨,農夫都必須工作,很辛苦,所以不可以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