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募年輕族群志工 監票者聯盟 女僕咖啡辦研習

2014/09/17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公民團體組成「監票者聯盟」,正招募志工,十一月二十九日選舉當天到各開票所監票,並利用行動裝置將開票結果即時呈現;該聯盟本週日將來到高雄,特別選定年輕族群愛去的女僕咖啡,舉辦監票講習,鼓勵年輕人多關心政治。

九合一選舉逼近,有鑑於每逢大選,賄選、黑箱作票等傳聞不斷,民間自發性組成「監票者聯盟」,預計招募三至六萬名志工,選舉當天前往全台一萬四千多個投開票所監票。

根據「監票者聯盟」計畫,十一月二十九日將在各投開票所進行即時轉播,立即於監票資訊網站回報開票資訊,也將製作「即時選情匯報 APP」,由監票志工即時統計票數,一旦出現爭議選票時會拍下照片,上傳至雲端系統存證。

「監票者聯盟」已陸續在台北、台中、新竹等地舉辦過監票研習,高雄場將於九月二十一日下午兩點起,在三民區建國二路二五九號的「月讀女僕咖啡」舉行,活動內容包括:國內選舉法介紹、監票者聯盟簡介、年底監票內容說明等。

「監票者聯盟」強調,選擇在女僕咖啡舉辦,是強調監票不只是一個嚴肅的議題,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關心選舉、關心政治。

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監票者聯盟」官網:http://www.observers.tw/,線上加入志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