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白港都風情 輕軌車廂秀內裝

亞洲首列無架空線輕軌列車,車身內外綠白色調相符,車廂寬敞舒適。(記者張忠義攝)

亞洲首列無架空線輕軌列車,車身內外綠白色調相符,車廂寬敞舒適。(記者張忠義攝)

2014/09/17 06:00

市政會議 捷運南機場召開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市政會議昨特別移往捷運南機廠召開,市長陳菊帶領團隊迎接全國首列輕軌列車,大夥兒興奮地穿梭輕軌車廂內外,忍不住讚嘆「很寬敞!」「綠白車身很適合高雄豔陽!」「太美了!」

陳菊市府團隊也藉此機會向市民宣示,有信心讓高雄邁入公共運輸另一里程碑,明年底高雄水岸輕軌通車上路,不僅是全國第一條輕軌建設,也是亞洲第一條全線無架空線的輕軌系統。

寬敞簡潔 低地板友善設計

高雄輕軌首列列車五節車廂,寬二.六五米、全長約三十四米,約可搭載兩百五十人(其中座位六十四人、立位一百八十六人),座位設計採旁側及並列兩種,顏色與車身相符有米白及綠色,綠色代表博愛座;吊環高度離地一百七十至一百九十公分,車門兩側及中間設計有立柱把手,其中第二車廂立柱把手還有讀卡機,方便乘客上車後、下車前刷卡,提供更方便的搭乘環境。

陳菊驕傲地說,這應該是全國最親和友善的車廂,採用百分之百低地板設計,車廂每一車門入口處地板與月台齊平,列車內部都沒有階梯與高低差;內裝設計簡潔清新,並考量民眾乘車習慣、運量與搭乘距離等因素,安排座椅、扶手的配置及數量。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二十二.一公里,設置三十六座候車站、一座機廠;第一階段長八.七公里,沿凱旋路進入高雄亞洲新灣區、駁二特區至西子灣站,又稱為「水岸輕軌」全線採用無架空線系統。

首列五節車廂從西班牙海運抵達高雄後,接下來進行動態測試,十一月九日如期上線測試,屆時民眾會在班超路至中山路段的鐵軌上,看到輕軌列車來回行駛。

陳菊強調,過去這十年,市府團隊努力進行工業城市改造,因為,我們深信「高雄可以不一樣」,但經過日前石化氣爆事故後,市府還要讓高雄更安全,讓民眾更安心,請市民朋友相信市府團隊,齊心為高雄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