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手工西服 2萬元買得到

即日起至十一月卅日,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推出兩萬元入門款休閒西裝外套。圖為展示西服的模特兒。(記者葉冠妤攝)

即日起至十一月卅日,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推出兩萬元入門款休閒西裝外套。圖為展示西服的模特兒。(記者葉冠妤攝)

2014/09/17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誰說只有政商名流才穿得起手工西服?為慶祝亞洲洋服競賽勇奪兩面金牌,即日起至十一月卅日,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推出兩萬元入門款休閒西裝外套,另將於十月前進政大、東吳舉辦校園講座,由金牌設計師傳授西裝穿搭技巧,並贈送千元抵用券,讓頂級時尚更親民。

台灣手工西服的好手藝威名遠播,去年於「世界洋服大賽」奪金,日前更在「第廿五屆亞洲洋服同業聯盟大會」打敗日韓,獲得兩金一銀一銅,由「力上西服」負責人梁冬富及徒弟曾義揚勇奪國際裁剪比賽金牌,而「名士舘洋服」林振春則獲靜態服裝設計商務服設計類金牌。有「金剪刀手」之稱的梁冬富表示,比賽現場隨機出題,僅給三分鐘測量模特兒身形,六小時的縫製時間,九個參賽國比的不僅是手藝,更考驗隨機應變的能力與耐力,刺激程度有如美國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

台北市商業處長黃以育表示,手工西服不只是台北的特色產業,更屢屢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我們的國旗要在海外飄揚很難,但對西服公會來說好像很簡單!」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光榮則趁機表達心聲,希望政府重視手工西服產業,「日、韓都有政府作後盾,我們光靠民間力量仍然有限。」

提及手工西服的好,莊光榮說,手工西服工法細緻,針對個人差異製成,不僅能修飾身形,活動起來更自在,一件西裝外套至少可穿上十二年,希望藉由兩萬元入門款的推廣,為西服產業帶來新活力與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