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岸」音樂祭 網路集資提供舞台

「是岸」音樂祭,結合電音、市集、論壇、劇場藝術,去年首度舉辦吸引了1500人次參與。(是岸音樂祭提供)

「是岸」音樂祭,結合電音、市集、論壇、劇場藝術,去年首度舉辦吸引了1500人次參與。(是岸音樂祭提供)

2014/09/17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如果這世界上存在一個彼岸,你覺得那是個______的地方?「是岸ShiAn Festival遊‧電音」音樂祭將於十月十一日的初秋午後,在公館PIPE Live Music水岸廣場登岸遊歌,今年首度以網路集資平台募款,結合眾人之力,為青年藝術家們搭建一個沒有進入門檻的舞台。

融合電音、市集、論壇、藝術四種跨界元素的「是岸」音樂祭,邀集電音DJ、創意手作攤販、城市小農、行者義剪、劇場表演者等青年藝術家,去年首次舉辦,吸引一千五百人次。今年則透過網路集資平台「嘖嘖」提案(http://www.zeczec.com/projects/shianfest2014),預計募集十五萬元活動資金,讓每一個人都成為提供者,同時也是參與者。

預計募15萬 讓眾人變參與者

「我們要辦的是一場參透人與人界線的派對,解構提供者與參與者的關係,彼岸不是我們說了算,而是所有參與者共同創作的彼岸。」音樂祭主辦人、自詡為城市嬉皮的「好好玩」談起音樂祭,對電音的狂熱溢於言表,對他而言,「電音是一種愛的表現」,層層堆疊的音牆、與心跳共振的節拍,讓人彷彿置身都市部落,共生共存,既純真又原始。而「是岸」音樂祭,為的就是構築一個眾生平等、零距離的舞台。

相較於近年遍地開花的大型商業或獨立小眾音樂祭,「是岸」是由幾個生活仍需填飽肚子的soho族、學生、社運工作者籌辦,在有限資源中尋求無限可能。「它不是個擁有絢麗舞台、所有東西弄得好好的,等著你來玩的遊樂園式活動。」音樂祭團隊的另一名成員詹慈恩說,三百元也好、一千塊也行,每個人都出一份力,徹底落實公共參與的草根精神。

「這裡有的是白天也能聽、讓人卸下心防的療癒電音,顛覆以往對夜店電音、『董茲董茲』的既定印象。」在「是岸」,人們可以縱情入世,也可以流離超脫,從現實的是岸到達理想的彼岸,一切交由心音敲擊出自己的步伐節奏,隨著純粹的生命流線上岸,應許之地即在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