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長空姐到偏鄉 學童夢想起飛

機組員志工教小朋友如何穿戴救生衣。(記者翁聿煌攝)

機組員志工教小朋友如何穿戴救生衣。(記者翁聿煌攝)

2014/09/1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華航空「夢想班機」昨天自新北市石碇區永定國小啟航!一群充滿愛心的華航機長、機組員和地勤人員,昨天自費及利用自己休假造訪偏鄉的永定國小師生,為他們打造夢想航班,享受機上服務和學習搭機禮儀,令許多沒有搭過飛機的小朋友眼睛發亮,希望有朝一日能搭上真的飛機,飛往世界的彼端。

永定國小昨天將二樓的視聽教室模擬成為飛機機艙,每位小朋友手持登機證進入,所有小乘客都是機組員的VIP,由身著制服的美麗空姐和帥哥空少導引座位;「起飛」前,還有機組員示範救生衣和氧氣面罩的使用方式,小朋友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馬上就被機組員親切的笑容征服了。

志工們還指導小朋友注意搭機禮儀,包括隨身攜帶的物品,若未放在上方行李箱,就得放在座位下,以防飛行時影響安全;空姐也教小朋友在飛機上常用的英語,包括如何點餐和索取飲料,讓小朋友樂在其中。

華航「愛心趴趴走」社團發起人陳九玄說,所有參與志工活動的華航人員,都是利用自己的休假、或是調班前來參加,經費則自掏腰包分攤;去年三月成立以來,參與的員工越來越多,社團已陸續走訪十餘個偏鄉及原住民學校,與小朋友同樂。

一位空姐志工說,在機上接觸到的小朋友都很幸福,能夠跟著爸媽出國旅行;在地上接觸到的偏鄉小朋友,有些可能沒搭過飛機,對搭飛機充滿想像,能夠陪伴這些小朋友,聽見他們的笑聲,更覺得自己應該惜福。

永定國小校長唐玉真說,非常歡迎華航志工來學校服務,帶給小朋友未來要「飛得更高、更遠」的抱負,搭乘夢想班機開創自己的前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