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十一選區 選情初探】藍營求固票 綠營圖自強

2014/09/17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新北市議員第十一選區(平地原住民)應選三席,共有六人參選;民進黨提名一人、國民黨提名現任兩人、報准兩人,無黨籍一人。

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他曾擔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台北縣原住民行政局局長,與社團關係深厚,實力不弱,因與國民黨票源區隔,選情相對穩定。

國民黨提名現任的忠仁.達祿斯、楊春妹兩人,報准宋雨蓁、陳家梅兩人,就算全壘打也一定有一人落馬,頗有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味道。另一方面,原住民族在都會區散佈各地,「票到底在哪裡?」政黨的影響力有限,個人的經營將是決勝關鍵。

本屆選舉,國民黨忠仁.達祿斯一席、民進黨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一席、無黨籍宋進財一席。宋進財以第一高票連任,但因二○○八年參選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買票賄選,二○一一年被判刑定讞,褫奪公權被解職,遺缺由無黨籍的楊春妹遞補;楊春妹這次由國民黨提名。

現任原民局局長林倩綺是忠仁.達祿斯的姪女,行政資源能否成為助選優勢,值得觀察;楊春妹是現任議員,早期是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章仁香當立委時的助理,與前立委楊仁福、現任立委鄭天財關係深厚,曾擔任過新莊市民代表。

陳家梅在升格新北市前擔任過樹林市民代表、立委廖國棟助理,參選第一屆市議員失利,這次捲土重來,雖然沒有行政上的優勢,也有一定實力;宋雨蓁代父出征,能否完全接收宋進財的資源,將是重要的關鍵。

無黨籍的張天明,積極參與各項選舉,屢敗屢戰,小有名氣,主要活躍在中、永和地區的原住民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