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推感應號誌 自動調整紅燈秒數

新竹市慈雲路與公道五每到尖峰時段的車流量驚人,市府將設置智慧型偵測感應裝置,且縮減分隔島寬度增設南北各一車道,將可減少車輛停等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慈雲路與公道五每到尖峰時段的車流量驚人,市府將設置智慧型偵測感應裝置,且縮減分隔島寬度增設南北各一車道,將可減少車輛停等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17 08:00

慈雲路試辦 每次可節省約40秒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昨天提出竹科慈雲路交通改善大補帖與輕軌捷運(P&GRT)規劃願景,市長許明財說,十月底竹科慈雲路與公道五、頂埔一路及頂埔路的路口將建置智慧型偵測感應號誌,新號誌會自動感應現場車流量進行路口紅燈停等秒數調整,預估可節省至少四十秒停等時間,將有助於紓解慈雲路壅塞現況。

市府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說,慈雲路與公道五、埔頂路及埔頂一路,每到尖峰時刻,車流量每小時約有七千到一萬一千車次,屬高流量型路口,今年二月市府已進行竹北市從經國大橋往竹市慈雲路的車道增設工程,同時縮減慈雲路的分隔島,近期將進一步在這幾個路口裝設智慧型的路口車流量偵測感應器。

林立偉說,裝設前述設施目的是要即時管控現場車流量,像尖峰時段,從竹北市往竹市上班民眾都抱怨要花四十分鐘才能進入園區,但現在透過路口智慧感應偵測器,將可讓雙向的車輛減少紅燈停等時間,電腦偵測後會有紀錄,若以尖峰時段此路口全時相三百卅秒計算,每個方向的車輛將可減少卅到四十秒的停等時間。

此外,交通處也規劃內灣支線橋下道路公道五到關新路的替代道路,會在十月底完工,這些補帖措施都將紓緩公道五、慈雲路口塞車現況,最多可減少十分鐘。

輕軌捷運爭取規劃費9百萬元

另外市長許明財、副市長游建華昨天也針對竹市長遠的輕軌捷運提出願景,強調上週已向行政院爭取九百萬元規劃費,未來的輕軌捷運朝P&GRT方向規劃。

游建華說,市府規劃的輕軌捷運系統全長約十六.九公里,共廿一個站,跨越新竹市與新竹縣,經費約九十多億元,軌道採高架方式,會與周邊都市計畫和大樓開發案合作,施工前也會先開闢公車路線,讓民眾養成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