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展三少年畫家鄉 仁美國小重現

2014/09/1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仁美國小、廣達基金會和四張犁六個社區協會合辦「台展三少年暨四張犁鄉土文化展」昨天開幕,重現日治時期三名本土少年畫家的畫作與生活,帶領學童穿越時空,古今對照當年農村與今日都市的蛻變,小朋友也以真人演出布袋戲敘述這段歷史。

日治時期在西元一九二七年首屆「臺灣美術展覽會」開展,許多知名台灣畫家都落選,入選的廿五人僅有三名台灣畫家,未滿廿歲、還未出名的年輕畫家陳進、林玉山、郭雪湖,被稱為「台展三少年」,以畫作表現台灣鄉土民情。

廣達基金會以家鄉對話為主題,巡迴展出三十五幅複製畫作,仁美國小為第一站,地方也展出四張犁農村文物, 四張犁地區大多被徵收做第十四期重劃區,社區將老照片展出,重現農村生活。

仁美國小學童也擔任巡迴展和四張犁文化展的導覽解說員。「台展三少年」將在仁美國小展覽至九月廿一日止,週六、日有導覽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