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8服務 失能者家庭好幫手

衛生局推出長期照顧10年計畫,提供喘息服務、居家復健、居家護理等8項服務,民眾來電申請就能評估安排。(記者蔡淑媛攝)

衛生局推出長期照顧10年計畫,提供喘息服務、居家復健、居家護理等8項服務,民眾來電申請就能評估安排。(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17 08:00

低收戶免費 其他按需求補助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減輕家屬長期照顧失能長者的負擔,市府與中央推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提供喘息服務、居家復健、居家護理等八項服務,低收入戶所有服務均免費,中低收入戶及一般民眾需自付十%及卅%費用,減輕家庭負擔。

衛生局昨天邀請長照家庭一起宣傳長照服務,盼更多家庭使用,長照十年計畫提供照顧服務、輔具購買租借及環境改善、營養餐飲、長照機構、交通接送、居家護理、喘息服務、居家復健八個項目。

六十歲的廖太太的丈夫中風,十多年來長期照顧,時常腰痠背痛,申請長照服務後,復健師不僅到府協助丈夫復健,教他學習自理能力,也傳授廖太太許多技巧減輕身體負擔,過去必須請外勞協助照顧先生,現在獨自進行都沒有問題。

五十歲的何太太十多年來照顧中風的先生,近幾年婆婆罹患帕金森氏症,照顧壓力倍增,先生前陣子病情惡化住院,她申請喘息服務,將婆婆暫時交由機構照顧,專心照顧先生和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台中市約有二萬五千多名失能長者,長照中心收案約一萬多人,盼更多民眾申請使用,居家復健每日約一千元,居家護理約一千三百元,喘息服務一千二百元,政府會依民眾經濟狀況給予不同補助。申請只要市話撥打長照專線四一二八○八○,有專人到府評估需求安排。

長照個案家屬平均每年有十四到廿一天的喘息服務、居家護理服務每月約二次,居家復健每年約六到十二次,詳情可上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