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茅埔溪淤積害淹 民爭提報清疏

太平中埔八號橋下方的頭汴坑溪支流土石淤積,原有的河道都被土石填平,民眾希望早日清淤。(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中埔八號橋下方的頭汴坑溪支流土石淤積,原有的河道都被土石填平,民眾希望早日清淤。(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17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茅埔溪橋下游是一處大彎道,造成橋下土石淤積,通洪斷面不足,每逢大雨溪水漫進一旁民宅,民眾憂心忡忡;另外中埔八號橋下方溪流,也因上游土石崩落淤積,不但原有河道不見蹤影,就連溪旁的產業道路也消失,立委何欣純接獲民眾陳情,認為影響民眾安全和出入,要求農委會水保局和市府解決。

立委何欣純表示,太平區茅埔溪橋下游剛好是一個接近九十度的大彎道,因水流到這裡變慢,經年累月下造成橋下和上游出現土石淤積,每逢大雨溪水排水不及,民眾向她陳情,暴漲的溪水在茅埔溪橋前回堵,沖向右岸的土地和房子,生命、財產飽受威脅。

何欣純表示,另一位詹姓民眾也抱怨,中埔八號橋下方頭汴坑溪的支流,近年因大雨造成上游山崩,大量的土石並往下游堆積,將原有的河道都填平,每逢大雨溪水四處漫流,原本溪旁的產業道路也不見蹤影,因無路可走,根本無法到山上整理約四十公頃的果園,要求水保局和市府協調,早日進行清淤。

水保局台中分局表示,茅埔溪在茅埔溪橋上游和橋下,因土石淤積,確實造成通洪斷面不足影響排水,建議將土石清到右岸邊當護堤,不過需由市府水利局提報清疏,再由水保局審查後編列經費由市府發包施工;至於中埔八號橋下的淤積,目前只能靠溪流自然平衡,若民眾需產業道路通行,需提報計畫申請後自行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