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太高難出入 潭子人罵大小眼

住戶跟市議員蕭隆澤投訴,人行道高15公分。(記者謝鳳秋攝)

住戶跟市議員蕭隆澤投訴,人行道高15公分。(記者謝鳳秋攝)

2014/09/17 08:00

〔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環中路人行道在潭子區高十五公分,車輛進出不便;北屯區高僅五公分,通行無阻,住戶看到原縣市界一線之隔,差別這麼大,氣得大罵「我們是二等市民嗎?」但市府建設局表示,保固期過後才能另行編列經費調低。

潭子區環中路住戶林森田、林春波等人昨氣憤地向市議員蕭隆澤投訴說,人行道施工時,兩區住戶都反映十五公分高的人行道太高,車輛無法進出,當時,施工單位允諾完工後再來調低。

沒想到,北屯區的人行道在施工時就調低成五公分高,但潭子區路段還是維持十五公分高,這幾個月一直不見施工單位有要調低的作為。

林森田說,人行道高十五公分,前後又用圓柱子圍起來,阻隔車輛進出,住在兩區交界的他們,車子得利用人行道上自行車道開往前方北屯區人行道,才能夠進出,這樣像話嗎?難道潭子區環中路住戶是二等市民?

人行道由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興建,台中市第一工務所主任林俊廷指出,去年住戶陳情會勘時,潭子區路段人行道已興建好,不能夠打掉重做;北屯區還沒做好,變更設計降低高度,現在已移交台中市政府養護,市府可以自行評估潭子區路段人行道是否降低。

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會勘當時營建署一直堅持人行道必須高十五公分以上,原本不願降低,後來找到新的無障礙規定,可以降低高度,北屯區路段才得以降低,潭子區路段得等保固期過後,才能夠降低。

人行道前後端用圓柱圍起來,車輛根本無法進出。(記者謝鳳秋攝)

人行道前後端用圓柱圍起來,車輛根本無法進出。(記者謝鳳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