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食物銀行多元化 明年推熱食服務

2014/09/1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社會局十六日舉行食物銀行研討會,有學者建議,食物銀行應法制化且多元化;局長王秀燕表示,社會救助法設有食物銀行相關條文,將在立法院進行審議,社會局也將在一○四年推出熱食服務,將剩餘堪用蔬菜、肉類等食材,結合社區志工媽媽備餐,提供給社區弱勢家庭或學生,讓食物銀行更多元化。

這項研討會有各縣市社政單位及社福團體近兩百人共同討論、分享經驗。朝陽科大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黃全慶表示,因食物銀行未法制化,弱勢家庭要領取,就沒有像政府已訂定的法定福利政策可受到保障。

黃全慶指出,我國的低收入戶審查資格相當嚴苛,因此,在難以改變社會救助法結構前,食物銀行的推動有正面意義,但不應取代現有福利措施,應定位在輔助性及補充性功能,而食物銀行也應該多元化。

社會局長王秀燕說,據統計,全台一天廚餘量可堆出七十棟台北一○一大樓,可讓小學生免費吃營業午餐卅九年。

王秀燕表示,目前社會救助法已設有食物銀行相關條文,也已送到立法院審議,一旦通過,食物銀行的設立就成為法定項目,各縣市都必須成立。

為顧及弱勢家庭的感受,綠川店就如同超商,讓弱勢家庭挑選需要的物資,而非統一發放可能不需要的物資。

王秀燕強調,實體食物銀行在一○五年將拓展至八個據點,廿六個補給站將強化為功能型的補給站,每月多次供應。

此外,除了將在一○四年推出熱食服務,並結合公有市場攤販將販賣剩下的食材提供業者製成產品,再提供給食物銀行,讓食物銀行更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