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眉溪河川公地作物 延至年底

2014/09/17 06:00

林明溱邀三河局協商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郊眉溪河川公地茭白筍及工寮,將執行拆除案,立委林明溱邀集三河局與農民協調,過程中一度鋒相對,惟最後達成共識,決定延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茭白筍尚未採收前,暫不強制執行拆除。

昨日的協調會在埔里鎮房里里活動中心舉行,除當地茭白筍農民外,鎮長周義雄、縣議員吳國昌等人也到場。農民張志彰等人指出,眉溪河畔早年縣府代管時,同意農民承租種植農作物,當時並不影響河流和河道,現變成河川局管轄,就被認定違法,而三河局不疏濬、不管理,任令河床淤積,一聲令下即要強制拆除,實在是豈有此理。

最後雙方達成識,除茭白筍尚未採收前,暫不強制執行拆除外,對於不影響行水區的高灘地也將進行檢討,看能否開放農民短期承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