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0人重複登記 喪失候選人資格

2014/09/17 08:00

〔記者吳為恭、劉曉欣/彰化報導〕破天荒!彰化縣年底五合一選舉有多達十人登記為兩項選舉的候選人,依法均屬無效,這十人將同時喪失所登記的兩項選舉候選人資格,而過去彰化縣的選舉從未出現這麼多的重複登記者,顯見五合一選舉合縱連橫之複雜。

這十人分別是:蘇逸凱登記縣議員第七選區及埤頭鄉代第二選區、洪鴻明登記芳苑鄉長及芳苑鄉代第一選區、李麗美登記芬園鄉代第二選區及楓坑村長、陳勝雄登記芬園鄉代第一選區及竹林村長、顏永儀登記和美鎮代第三選區及竹園里長、楊哲夫登記溪湖鎮代第二選區及河東里長、吳明聰登記溪湖鎮代第二選區及河東里長、巫政雄登記溪湖鎮代第二選區及西寮里長、陳啟輝登記二林鎮代第一選區及南光里長、曾煥華登記竹塘鄉代第一選區及竹塘村長。

有人自認選不贏 或為地方和諧

蘇逸凱表示,他本來要選縣議員,登記後發覺自己起步太晚,才再去登記鄉代,讓自己喪失候選人資格,等未來有機會再參選。楊哲夫說,他知道如此將喪失候選人資格,但他登記溪湖鎮代後,發現選不贏,只好再登記里長,來讓自己喪失候選人資格。巫政雄說,他為了地方和諧,才藉此方式,讓自己不具候選人資格。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二種以上公職人員選舉同日投票,候選人登記以一種為限,為二種以上候選人登記時,其登記均無效。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表示,以往選舉頂多一、二人重複登記為候選人,這次高達十人,真是破天荒。由於候選人重複登記不具候選人資格,將退回保證金。

扣掉上述十人後,縣議員候選人將由八十九人減為八十八人、鄉鎮市長由六十八人減為六十七人、鄉鎮市代由四百九十四人減為四百八十四人、村里長由一千零三十六人減為一千零二十八人。

縣選委會強調,候選人資格審查將在十月二十一日前完成,除了重複登記者將撤銷候選人資格之外,其他還包括貪污、賄選等被判刑確定者也不得參選,目前還在審查中。

另外,彰化縣應選五百八十九位村里長,有二百二十八個村里同額競選;鄉鎮市代共九十四個選區應選三百一十七席,也有七個選區同額競選,分別是鹿港鎮第二及第三選區、福興鄉第一及第二選區、社頭鄉第二選區、田尾鄉第三選區及埤頭鄉第四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