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髒臭浮青苔 嘉工:已消毒放水

有讀者投訴,嘉工泳池水質髒,浮有大量青苔,還讓學生下水,校方說明,每天都用試劑測試水質。(記者王善嬿攝)

有讀者投訴,嘉工泳池水質髒,浮有大量青苔,還讓學生下水,校方說明,每天都用試劑測試水質。(記者王善嬿攝)

2014/09/17 08:00

疑管理不善 民眾投訴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讀者投訴,嘉義高工游泳池水質骯髒,浮有大量青苔,還讓學生下水游泳,可見校方管理不善。校方昨回應,中秋節連假發現有青苔即殺菌排水,上週末全面換水處理,水質每天檢測,在標準值內,將再使用兩台自動及人工清理機加強清潔。

投訴者質疑,學生每學期交一百元游泳池管理費,但下水游泳的水不只髒污、浮有大量青苔,還有臭味,顯示學校管理不佳;嘉工校長林文河回應,本身也常去校內泳池游泳,平時都有消毒過濾。

嘉工體育組長王啟華表示,每天除請救生員在下午五點課後進行泳池清潔,池水都經過濾筒過濾後再使用,且在安全範圍內施加氯化鈉消毒,之前不曾發生長青苔的事情,疑近日天氣炎熱所致,已利用中秋節連假進行泳池消毒,讓青苔脫落浮出水面,經排放五分之一的水量仍未完全改善,上週末已將池水全部換掉,原僅使用自動化清理機,最近添購一台人工清理機,加強清理。

嘉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每個月會根據游泳業衛生基準抽驗,水質生菌數應在每cc (毫升)小於五百CFU(菌落生成數),大腸桿菌數每一百cc要小於一CFU的標準值內,PH值(酸鹼值)應在六‧八到七‧二間,八月二十五日及前天都曾抽檢嘉工泳池的水質,依上月檢驗報告,PH值、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數都正常,前天抽驗結果一週後完成。

劉姓泳池管理業者表示,一般泳池除非兩週以上未使用,才可能生成青苔,但依學校每天使用高頻率,應是添加的鹽酸及氯等消毒劑不夠,使水質PH值偏高,出現「優養化」,除可將水換掉,平時應添加足量的消毒劑,使水質調整在PH值六到七之間,讓藻類、菌種無法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