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塊酥、福義軒未染餿 生意受影響

嘉義名產老揚方塊酥業者,在門市張貼「無使用強冠公司油品」聲明。(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名產老揚方塊酥業者,在門市張貼「無使用強冠公司油品」聲明。(記者余雪蘭攝)

2014/09/17 08:00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全國知名福義軒蛋捲與嘉義名產方塊酥等食品,許多民眾關心是否使用問題豬油,嘉義縣、市衛生局經查後表示,三家知名方塊酥及福義軒食品均未使用問題油品,不過生意仍受餿油風暴影響。

3方塊酥品牌 2家用棕櫚油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嘉義方塊酥較大的品牌以恩典、老揚、莊家為主,其中恩典生產工廠設在嘉市,使用油品為「正義香豬油」。

生產地在嘉縣的老揚、莊家,縣衛生局人員說,經稽查兩家生產的方塊酥都使用棕櫚油,而生產蛋捲、福椒餅供不應求的福義軒食品廠也在嘉縣,同樣是使用棕櫚油。

福義軒食品 排隊人潮減少

老揚方塊酥在嘉市中山路的門市人員表示,他們的產品沒問題,但生意仍略受影響,消費者在購買時,都會先詢問使用什麼油品,門市主動張貼未使用問題油品的公告,讓消費者放心。

以往每天排長龍、且限量購買的福義軒食品,明顯受到這波餿水油風暴影響,排隊人潮減少,甚至有黃牛攤販稱要暫時收攤。

收養不少流浪狗的賴姓動保人士說,報載進口飼料油疑摻工業油,他察覺所養的流浪狗,有多隻出現腫瘤、皮膚病等,懷疑是飼料問題,政府連人的食品都沒有做好安全把關,何況是動物食品。

收容一千二百隻流浪狗的嘉市正德護生慈善會理事長陳幸枝表示,所收容的流浪狗,長期食用一家知名大品牌的飼料,並未發現有問題,但呼籲農委會為動物飼料安全把關,從源頭查驗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