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抗旱 南化水庫引水灌飽

2014/09/16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八月零颱風,上游降雨不如預期,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偏低,明年農業供灌可能拉警報,而主要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則透過越域引水穩定水情,目前已接近滿水位,提前因應秋後即將到來的枯旱期。

雖然今年汛期南化水庫上游降雨量不夠豐沛,但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操作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引流,目前水位高度已逾一七九米,還差不到一公尺就達滿水位,有效蓄水量接近九千五百萬公噸,有效容量比約九十五%,水情看似穩定。

六管處操作課代理課長蔡讚宏表示,十一月份起進入枯水期,屆時南化水庫必須在高檔容量,才能因應未來的供水需求,若今年少雨現象持續,上游進帳少,得多仰賴越域引水,水情變數會比較大,還是有隱憂。

而供應台南民生、產業以及農作灌溉的曾文水庫,昨天水位高度為二一九米,有效蓄水量約三億三千四百萬公噸,有效容量比僅在七成左右;八月底水情排名是歷來倒數第十,兩個禮拜後枯旱並未改善,更退步到倒數第九。

由於蓄水量偏低,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前部署可能面臨的枯旱,已與嘉南農田水利會進行研究,在使用量最大的農業需求上,加強灌溉管理措施,希望節省今年二期稻作的用水,為明年一期稻作的供灌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