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傳賄 議員林炳利指宴客送禮多

2014/09/1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年底三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廿九日辦理投票,其中市議員選舉安南區競爭激烈,無黨籍市議員林炳利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公開宣稱已有參選人在安南區進行賄選,不僅大量宴請地方人士吃飯,還送櫻桃、柚子等禮品籠絡選民。

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反賄選是市府政策,並定期與檢調單位開會,檢調單位已在各選區佈線,希望選民選出有心為地方打拚的議員參選人,市政才會進步。

林炳利說,安南區是部落型態的選區,每逢選舉,「小孩子(千元大鈔)四處跑」,已有參選人密集請地方民眾吃飯,中間人還找到他的支持者去「湊腳」,而且櫻桃與柚子禮盒滿天飛,並傳出「只要選舉號次抽籤底定後,現金會大量撒下。」

他意有所指地說,「賄選的人這三年都沒在送禮,選舉到了才在送,賄選意圖十分明顯。」

他強調,為了抓賄選,他已購置六百多組的針孔及錄音筆等設備,並呼籲已吃過選舉飯或收到櫻桃、柚子禮盒的民眾,能主動向警方報備。另外,他也撥出二百萬元查賄獎金,鼓勵安南區民眾檢舉賄選。

安南一級戰區 9人參選

安南區市議員應選五席,這次有九人參選,包括現任的郭信良、王錦德、郭清華(三人為民進黨)、黃麗招(國民黨)、林炳利(無黨籍)五人,另有民進黨唐儀靜、國民黨李中岑、台聯黨劉益昌及無黨籍的陳進義等四人。

九位參選人都有一定的實力,除五位現任議員都尋求連任外,其中,李中岑為前市議員李慶信的女兒,唐儀靜、劉益昌及陳進義均是前任的市議員,競爭格外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