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廟祭孔大典 參禮證今起索取

2014/09/16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祭孔大典即將於本月二十八日登場,北市孔廟昨舉辦行前記者會,由大龍國小佾舞隊表演自民國二十年起代代相傳的佾舞,並邀請書法大師張炳煌現場揮毫「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充滿濃濃歷史文化氣息。

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的釋奠典禮是台北孔廟一年一度的盛事,除家祭外,還會由佾生詮釋八佾舞、樂生演奏典禮雅樂、禮生執行各項禮儀。今年一樣由市長郝龍斌擔任主祭,並邀請總統馬英九出席。民政局昨為活動暖身,邀請大龍國小佾舞隊表演,孔廟管委會執行秘書陳彩虹說,每年都會從大龍國小四至六年級的學生當中,選出六十四位佾生,於當天表演莊嚴神聖的「八佾舞」。特別的是,許多佾生的長輩或兄姊,過去也都是佾生,頗有傳承意味。

陳彩虹說,大龍國小老師莊汶湞從民國八十五年擔任佾舞教練,今年八月退休,將由在旁見習六年的張晉嘉老師接棒。禮生則由明倫高中學生、畢業生,及資深禮生等人組成;樂生則與去年相同,由重慶國中學生擔任。

此外,陳彩虹說,今年春祭時,製作的「學而時習之」紙膠帶大獲好評;今年孔子祭典也首度結合書法,將論語「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印製在束口袋上,只要入場的民眾都可索取。

民政局表示,九月二十七日釋奠習儀與九月二十八日釋奠典禮,分別提供四百張參禮證,供民眾事前免費索取,每人限二張,即日起至十九日上班時間,民眾可至台北市孔廟領取。學校、機關、法人團體即日起至二十二日,請以來函方式索取,團體參禮證共三百張;二十七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二十八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六時,也會在黌門口發送現場排隊民眾參禮證各一百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