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各異 18警所開放參觀

江翠派出所緊鄰公園,現代感的玻璃帷幕搭配金屬格柵外型,用鏡面水池界定空間,顛覆傳統的派出所印象。(記者何玉華攝)

江翠派出所緊鄰公園,現代感的玻璃帷幕搭配金屬格柵外型,用鏡面水池界定空間,顛覆傳統的派出所印象。(記者何玉華攝)

2014/09/1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警察局派出所深入地方,新北市警方利用這項特色規劃擴大公共服務內容,包括選出十八個具特色的分駐(派出)所開放參觀,以及增設「鐵馬驛站」,從五處增加到卅四處,規劃成十四條路線,讓騎重機、單車、慢跑的民眾,順道參觀。

警察局長陳國恩指出,警察局現行提供的參訪活動,主要以開放分局接待幼兒園、小學學童為主,目前已經重新規劃,將環境美化的廳舍、具地方特色的分駐(派出)所,提供民眾參觀,例如平溪分駐所以天燈派出所知名、在黃金博物館旁的金瓜石派出所,外牆充滿藝文懷舊風,還有去年落成的江翠派出所。

江翠派出所緊鄰公園,現代感的玻璃帷幕搭配金屬格柵外型,被形容如日月潭涵碧樓,撤去圍牆,用鏡面水池界定空間,顛覆傳統的派出所印象;信義派出所位在廣福公園末端,強調順應環境的綠建築。

警察局公關室指出,目前已經規劃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沙崙派出所、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新莊分局新莊派出所、蘆洲分局延平派出所等十八個分駐(派出)所開放參訪,提供各級機關、學校、團體參觀、訪問,預估每月至少舉辦卅六場次。

此外,將現行的鐵馬驛站增設至卅四處,規劃成十四條自行車路線,提供廿四小時服務,將於十八日上午在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舉辦揭牌儀式,讓更多人走進派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