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十選區 選情初探 】汐止人激戰 萬金人拚一席

2014/09/16 06:00

記者俞肇福/特稿

新北市議員第十選區(汐止、金山、萬里)應選四席,含婦女保障名額一席,共有六人參選;民進黨提名兩人、國民黨兩人、無黨籍兩人;四位現任議員耕耘深,兩位無黨籍的新人實力不弱。

四年前首屆市議員選舉,前汐止市長黃建清、前金山鄉長許春財、曾任萬里鄉長的議員唐有吉、前立委廖學廣、沈發惠、周雅玲、白珮茹及廖正良,八人激烈廝殺。最後是沈發惠、周雅玲、白珮茹及廖正良當選。

四位議員都是汐止人,但是只要金萬地區有活動,四人有空一定到,人沒空則助理到,勤跑婚喪喜慶,與鄉親博感情。

綠營部分,民進黨議員沈發惠與周雅玲二人,在汐止地區觸角深,再加上北海岸反核支持者力挺下,實力堅強;藍營部分,白珮茹與廖正良各有地方社團、宗親力量支持,再加上國民黨支持者相挺,組織強大。

四年前金山、萬里地區各有許春財及唐有吉參選,最後兩人分別以一萬三千多票及一萬零七百多票敗北,讓萬金地區居民無在地議員;這次出身萬里的李玉蘭以無黨籍出馬角逐,寄望以「萬金大團結拚一席議員」為號召,有票房吸引力。

無黨籍黃瑞傳出身汐止地區,這次投入選舉,對綠營衝擊較小,可能會瓜分國民黨籍選將選票。

長期關注地方選情人士分析,四年前八人參選,各有一定實力與支持者,票數都不低;當選頭的白珮茹近兩萬票,第四名的周雅玲一萬六千兩百多票,排名最後的唐有吉也有一萬零七百多票,以此推估下屆議員選舉六搶四,想要當選勢必要跨過兩萬票的門檻才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