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初探》宜蘭市長:大房爭奪戰 三強勢均力敵

2014/09/16 06:00

前言:

年底五合一選舉,宜蘭縣縣議員六十四人搶三十四席、鄉鎮市長廿七人爭十二席;除了員山鄉長同額選舉,其餘選區競爭激烈;離選舉僅剩兩個多月,參選人莫不全力衝刺。本報今起依序推出各鄉鎮市長、各選區縣議員選情分析,掌握各選區參選人實力與動態。

記者江志雄/特稿

宜蘭縣五合一選舉,宜蘭市長之爭是指標性戰役,國民黨呂金宏、民進黨江聰淵、無黨籍賴瑞鼎三分天下,勢均力敵;縣治所在地的「大房」政權爭奪戰,選情撲朔迷離。

宜蘭市有九萬五千多人,選舉人數約七萬一千人,是全縣最大票倉,因軍公教人口多,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由國民黨長期執政,是民進黨艱困選區。

呂金宏是前縣長呂國華的胞兄,在宜蘭市公所服務二十一年,曾任主任秘書,對市政運作不陌生,這次參選標榜「市政長工」,鴨子划水挨家挨戶拜票,若能穩住國民黨票源,後勢看好。

江聰淵連當兩屆縣議員,年輕有活力,戰鬥力強,是民進黨內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強棒,訴求「縣市同心」,試圖和縣長林聰賢連線壯大聲勢,並成立市政顧問團,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當選呼聲高。

賴瑞鼎出身教育界,首度參選縣議員就高票當選,議員評鑑名列前茅,他當過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機要參事,順勢打出「陳定南牌」,支持者藍綠通吃,戰力不容小覷。

宜蘭市長選舉三強鼎立,呂金宏幫國民黨扛起「大房」政權保衛戰重擔,江聰淵想為民進黨建立灘頭堡,賴瑞鼎力抗兩黨夾殺,三人各自固守基本盤,也透過社團、親友人脈互挖牆腳,牽一髮而動全身,目前選情讓人霧裡看花,誰能勝出仍充滿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