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勞保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前執委被起訴

2014/09/16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檢方調查前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執行委員劉勝樟等人涉及「勞保黃牛」案,查出劉勝樟及同居人陳桃等人涉嫌利用人頭詐取勞保給付六千六百多萬元,九十八年起至今年抽取佣金高達二千多萬元,苗栗檢方昨依詐欺罪嫌將劉勝樟及陳桃等六十三人提起公訴。

檢警查出,本身罹癌、曾擔任過竹南鎮代的劉勝樟與五十六歲同居人陳桃及擔任會計的徐姓女子,涉嫌從九十八年起,透過人頭虛設「造福勞基顧問公司」等多家公司,在北部地區物色無工作長者、重病者,或是已投保勞工保險二十年以上無工作的人頭勞工,以每月最高投保薪資四萬三千九百元投保,劉嫌等人培養人頭滿三年後,即代為向勞保局申請一次給付退休金。

檢方指出,五十七歲的劉勝樟等人並與多位年長投保者言明,日後如果詐得一次性勞保老年給付時,須支付總額二十%至五十%不等的佣金給他。

檢方查出,以劉勝樟為首的勞保黃牛集團自民國九十八年起至今年被查獲為止,共向前行政院勞委會(現改制為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詐領老年一次給付金共六千六百多萬元,劉勝樟等人抽取的佣金高達二千多萬元。

苗栗檢方昨天依詐欺罪嫌將劉男及其餘配合虛設商號及借牌的三十二公司負責人及詐領勞保給付的人頭勞工共六十三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