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部落野溪整治拖3年 原民掌原民處 選將當政見

五峰原住民縣議員參選人凱撒.巴燕(左)昨天對新竹縣政府原民處處長范萬炎(右)嗆聲,選上縣議員,一定爭取原民處處長由原住民擔任。(記者黃美珠攝)

五峰原住民縣議員參選人凱撒.巴燕(左)昨天對新竹縣政府原民處處長范萬炎(右)嗆聲,選上縣議員,一定爭取原民處處長由原住民擔任。(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1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原民的處長原民做!」民進黨籍新竹縣五峰鄉原住民縣議員參選人凱撒.巴燕昨天下午到縣府,再就五峰鄉花園村上比來部落野溪整治拖了三年一事向原住民行政處陳情,雖然處長范萬炎詳細解釋縣府的行政程序,但他依舊不滿,怒嗆縣府不尊重原住民,只要他當選縣議員,一定爭取原民處長由原住民自己做。

原民處長范萬炎解釋,該處是近年才新成立的局處,他們直到上週才獲悉上比來部落野溪河道受害颱風後亟待清淤的問題,昨天早上已經會同鄉公所等到場會勘。

他說,因為野溪整治屬於水保局主管,縣府的對口單位是農業處,而當地屬於原鄉,應該由該處協助,所以需釐清權責後,才能確認該向中央的水保局或原民會爭取經費復建。

但是凱撒.巴燕不滿縣府的回應,認為縣府不尊重原住民,強調只要他選上縣議員,一定要讓原住民行政處處長從漢人換回,改由原住民擔任。

對此范萬炎說,他尊重凱撒.巴燕的意見,但處長是縣長的人事裁量權,他無權置喙。

新竹縣五峰鄉上比來部落的野溪河道,三年前因颱風引發邊坡土石崩落阻塞,五峰鄉公所表示,先前部落居民可能是以口頭方式陳情,所以公所並沒有看到相關紀錄,但昨天會勘後,將待權責釐清後立刻爭取經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