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三K產業》缺工就業獎勵 勞工最多領10.8萬

2014/09/16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一○○年開辦「缺工就業獎勵」政策,鼓勵冷凍、冷藏肉類製造業等骯髒、辛苦、危險的產業申請,讓勞工最多能獲十八個月十萬八千元的階梯式獎勵金,創造勞工多領錢、企業不缺工的雙贏。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說,三K產業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環境髒、工作操勞,導致勞工就業意願低落,產業出現人力缺口,只好僱用外勞取代,但本國失業勞工人數不少,缺工就業獎勵是希望多領薪資的誘因,讓本國勞工填補三K產業的人力缺口。

丁玉珍表示,符合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的特定製程行業,例如肉品、乳品、食用油脂製造業、紡紗、織布、鞋類、紙漿紙板製造業等,都能申請缺工就業獎勵。

業者只要僱用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的失業勞工,就能獲得獎勵金發給勞工,前半年是每月五千元,第二個半年是每月六千元,最後半年是每月七千元,最多可獲得十八個月補助,總金額高達十萬八千元。

桃園縣三K產業有一千六百餘家,參與缺工就業獎勵計畫的廠商約三百家,勞動力發展署統計,今年已推介一二二二人給三K產業,成功媒合就業人數有四五三人。

丁玉珍說,造紙加工業正隆公司是充分利用缺工就業獎勵的典範,從一○○年至今僱用五十二名員工,都申請獎勵金,讓員工薪資從原來的兩萬九千元,補助後提高到三萬四千元以上,勞資雙方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