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貝成長獎勵金 桃園明年起每月擬發2千

桃園縣年底升格直轄市,規劃發放零到二歲幼兒「寶貝成長獎勵金」。(社會局提供)

桃園縣年底升格直轄市,規劃發放零到二歲幼兒「寶貝成長獎勵金」。(社會局提供)

2014/09/16 08:00

預估每年預算九億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今年底升格直轄市,縣長吳志揚規劃從明年起發放「寶貝成長獎勵金」給剛出生到二歲的幼兒,每個月二千元,預估每年預算九億元,沒有排富限制,如果新的市議會明年通過這筆預算,將是全國首創。

縣府財政局長歐美鐶昨天到縣議會工作報告,縣議員林俐玲、呂林小鳳、黃傅淑香、張肇良、邱素芬都人,都關心「寶貝成長獎勵金」的經費來源有無問題。

歐美鐶表示,「寶貝成長獎勵金」是針對新生兒到二歲的幼兒發放,依社會局資料,全縣每年新生兒約一萬八千人,兩年合計約三萬六千人,每月發放二千元,每人每年要二萬四千元,連同作業成本,預估一年要九億元。

吳志揚昨天沒有列席縣議會,副縣長黃宏斌表示,桃園縣今年底升格,明年的統籌分配款增加到一七二.三一億元,比升格前增加五十.一四億元,縣府推動的「寶貝成長獎勵金」是給市民最好的升格禮物。

黃宏斌說,以往桃園縣的社福支出,被批評太重視老人福利、為了選票考量,但台灣近年來的出生率已降至○.八%,是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這與年輕人經濟負擔太重、不敢生小孩有關,縣府明年推出的「寶貝成長獎勵金」,寶寶二歲以後又有公托津貼,減輕父母的負擔。

將採普遍性發放 未排富

縣府社會局長陳仲良表示,目前中央的托育津貼,發放的對象是父母親,規定其中一方必須因為育兒而無法上班,且有家庭年收入的排富限制,但「寶貝成長獎勵金」採普遍性發放,沒有排富是考量很多家庭剛有小朋友,經濟負擔很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