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甜姊兒護師 笑容化解患者痛

二十五歲的護理師張婉琦甜美可愛的笑容和親切的照護病人,獲得台中市「醫院微笑禮儀天使」表揚。(記者蔡淑媛攝)

二十五歲的護理師張婉琦甜美可愛的笑容和親切的照護病人,獲得台中市「醫院微笑禮儀天使」表揚。(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16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昨天表揚十四名「醫院微笑禮儀天使」,有醫師、護理師、藥師和掛號批價小姐,其中最年輕的廿五歲張婉琦,是台中榮總護理師,從業二年,甜美可愛的笑容化解患者的病痛,有患者稱讚:「只要看到她的笑容,病就好一半了!」

媽媽病人想介紹兒子

張婉琦是病房護理師,笑容甜美,加上彎彎的眼睛,可愛指數爆表,聲音溫柔、舉止體貼,親切又有愛心,被同事和病人公認是最佳的醫院微笑禮儀天使,病人回診遇到她都開心直說「看到你真好,好想你!」不少媽媽病人更是搶著要介紹兒子。

張婉琦說喜歡照顧人

張婉琦說,自己還滿喜歡照顧人,當初會想當護理師是家人建議,畢業後到醫院實際做臨床護理工作,雖然照顧病患很辛苦,但看到病患能一天天康復,很有成就感;而自己也曾有家人生病,能體會病人的焦急和壓力,面對對方的抱怨時,也能傾聽接納,找辦法解決。

張婉琦說,曾有一名病患罹患免疫疾病,住院一個多月,向她抱怨大叫,她仍然真誠地微笑以對,有時間就常去關心、陪伴,對方釋懷不少,情緒慢慢好轉,最後開心出院向她道謝,讓她很開心。

台中十四家區域級以上醫院經投票或評鑑各推薦一名「醫院微笑禮儀天使」,昨天接受市長胡志強和衛生局長黃美娜的表揚,除了張婉琦,還有在澄清醫院擔任事務員廿六年的鄭守芬,負責掛號批價、辦理住院出院作業,每天總是保持笑容,貼心提醒病患或家屬就醫事項及住院須知,獲得病患稱讚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