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造墳 檢舉一年不動如山

民眾在國有地上濫葬,經檢舉,相關單位行文往來一年多,至今未處理挨轟。 (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在國有地上濫葬,經檢舉,相關單位行文往來一年多,至今未處理挨轟。 (記者歐素美攝)

2014/09/16 06:00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清水區高南段六七五號國有地遭民眾竊佔設置墳墓,民眾不滿檢舉滿一年,相關單位遲未處理,效率不彰;清水區公所民政課長蔡慶生表示,已行文生命禮儀所要求當事人說明,否則可依法開罰三萬到三十萬。

民眾投訴指出,清水區高南段六七五號土地為國有,陳姓民眾多年前違法將父母骨灰葬於此,不僅造成附近農友到田裡耕作必須見墳,連帶影響當地土地價格。

民眾指出,去年元月他向財政部檢舉,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派員會勘後,去年九月行文通知陳姓民眾停止占用及騰空交還土地,同時要求市府依法查處,但過了一年墳墓還在,痛批相關單位嚴重瀆職。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管理課長陳晉徹表示,清水區高南段六七五號國有地面積約一千多平方公尺,因畸零不整,部分閒置,部分則因道路或農友占用,經民眾檢舉已要求相關占用人停止使用或辦理合法租用,至於陳姓民眾違法濫葬部分,則行文台中市政府查處。

清水區公所昨表示,陳姓民眾濫葬違反殯葬管理條例,已於今年八月行文台中市生命禮儀所,將請陳姓民眾說明,再依法處以三萬到三十萬元罰款。

陳姓民眾則表示,父母的墳墓是於十多年前設置,土地是向農友轉租,每年繳交兩百元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