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植樹攔腰砍 東寶國小:包商說能活

東寶國小為做通學步道,昨將人行道黑板樹及校旁、校內近廿株樹攔腰砍後將移植。(記者謝鳳秋攝)

東寶國小為做通學步道,昨將人行道黑板樹及校旁、校內近廿株樹攔腰砍後將移植。(記者謝鳳秋攝)

2014/09/16 08:00

〔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護樹團體發現東寶國小為做通學步道,昨將人行道黑板樹及校旁、校內近廿株樹攔腰砍,將置樹於死地;但學校表示,施工期僅一百天無法慢慢斷根,包商評估過,黑板樹、榕樹生命力強,這樣移植也能活。

學校昨把人行道上十株黑板樹攔腰砍,學校圍牆外樹幹直徑四十至五十公分長的一株榕樹、一株尤加利也被砍光枝葉,只剩主樹幹,校園內還有兩株榕樹及數株垂榕也被砍光枝葉。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志工昨經過學校,看到這種粗暴行徑,痛心不已,馬上發難。志工指出,根據協會樹木護理手冊,移植樹木必須先斷根、養根,需要一年左右時間,學校施工為求快速,根本沒有做這些前置作業,直接攔腰砍,名為「移植」,其實是要直接弄死樹木。

志工說,為確保樹木移植存活,常綠樹種以冬季休眠期為宜,因為氣溫低,蒸散及呼吸作用較小,移植應有時間規劃,不宜驟然進行,現值天氣炎熱初秋,並非移樹的適合時機。

但校方表示,今年獲補助八百萬經費,原本計畫暑假施工,但第一次招標流標,第二次終於招標出去,工期僅一百天,沒有辦法按照理想移植時間來移植,但包商評估,這些樹生命力強,移植存活率高。

東寶國小家長會長林吉村則說,人行道被黑板樹板根破壞嚴重,學生走路常摔倒受傷,家長支持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基於時間緊迫採取的移植權宜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