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利多? 台中消防員超勤加班費提高

2014/09/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警察有勤務繁重加給,消防員卻沒有,引起外界質疑不公平。市長胡志強在市政會議指出,消防局表示勤務繁重加給沒有法源依據,但可將超勤加班費從每月一萬三千元提高到一萬七千元,雖然明年預算已編列,仍請消防局和主計處研議,以追加預算方式辦理。

胡志強表示,有消防員反映,為什麼警察有職務繁重加給,消防員卻沒有?他也曾想到此事,消防局告訴他,向中央爭取過,但沒有法源依據,最後是「錄案參考」;最近有地方意見領袖指出台北、新北市消防員的超勤加班費每月達一萬七千元,建議台中市比照辦理。

胡志強說,台中市警察超勤加班費從一萬三千元提高到一萬七千元,就是在他手上提高,既然台北、新北市消防員超勤加班費都可以報到一萬七千元,「該加就加」,請消防局和主計處研究,明年以追加預算方式將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調高至一萬七千元。

消防局長廖明川則表示,該局依據「消防機關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規定,限制每人每月報支加班上限不超過一百小時,目前核發額度為每月一萬三千八百元,未來會申請比照其他縣市,直接拉高到一萬七千元。

對於市府又放出利多,市議員邱素貞表示,警察與消防人員勤務繁重,提高勤務加給及超勤加班費,她絕對贊成,但胡志強十三年來掌握行政資源,卻未積極傾聽基層人員心聲,改善勤務辛苦,重視福利,什麼時候不調整,偏偏年底要選舉了,這個時候才拋出利多,讓人質疑,如果不是變相買票,就是在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