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花博40億? 明年僅匡列1億

2014/09/1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花博用地,軍方要給自來水公司拿去廿公頃?台聯議員高基讚昨天質疑「市府對於花博用地到底確定了沒有」?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有聽說,但沒有徵得市府同意」。

而市府相關人員進一步解釋,「已經會勘過了」,但那次會勘「軍方不同意」,認為要從長計議,但高基讚則說「從長計議」就代表會有變數,據他了解「軍方已經在動搖」,市府應該主動掌握,不要花博用地廿公頃好好的土地,被水公司拿去。

而民進黨議員邱素貞則詢問花博的經濟效益,表示胡志強市長在國民黨中常會的簡報中提到,花博預期創造效益四百億到五百億元,為何市政府發函到行政院農委會的函,又註明為三百卅六億經濟效益,到底那者為真?

對此,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所謂「效益評估」,有的是指辦活動的效益,如果再加上未來土地價值上揚等,經濟效益應該可以超過五百億。

不過,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則質疑,市長胡志強說要爭取中央列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迄今沒有下文,八十一億的預算,說中央要補助四十億,但現在「根本沒有看到中央的錢」,為何日前只看到市長和總統、行政院長坐BRT,卻隻字未提花博的預算補助?

蔡精強表示,中央農糧署明年已匡列一億的補助款,但兩位議員再詢問「其他機關有沒有獲得補助?」蔡精強則表示「不清楚」;兩人為此痛斥「說是要辦花博,但橫向連繫根本就不夠」。

兩位議員表示,市府明年各單位的預算,為了花博已經編了兩億七千萬元,但中央迄今竟然只有「明年匡列一億預算」,到底市府現在說中央會給四十億,是「有影還是沒影」?讓人非常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