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胎補助6千 縣府:年增預算不到千萬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日宣布,明年起婦女生育補助每胎從現行三千元提高至六千元。(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日宣布,明年起婦女生育補助每胎從現行三千元提高至六千元。(記者蔡宗勳攝)

2014/09/16 08:00

張花冠:要為產婦「做月內」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宣布婦女生育補助,自明年起每胎從現行三千元提高至六千元,這是身為女性縣長關心產婦喜獲新生命的一點心意,幫辛苦懷胎十月的女性朋友「做月內」。

張花冠表示,主計總處將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財力狀況劃分為五級,南市和嘉市都是第三級,雲林縣第四級,嘉縣則是最劣勢的第五級,財政困窘,考量產婦在寶寶呱呱墜地後,亟需補給足夠營養及充分的保養,所以排除萬難,增編預算補助產婦。

翁重鈞:一到選舉加現金換選票

不過,這項婦幼福利尚未上路,國民黨陣營就大肆抨擊,現任立委兼縣長參選人翁重鈞批評,「六月刈菜假有心,選舉一到加現金」,獎勵婦女生育、調高補助金,是執政者照顧縣民早該要做,國民黨籍前縣長李雅景開辦後,綠色執政十三年來,議員連署爭取調高都遭拒絕,縣長選舉之際宣布調高,卻僅嘉義市的一半,且令人懷疑是為騙取婦女選票。

嘉縣去年新生兒三千一百○六人,今年一到六月一千三百九十四人,估算全年約二千九百人,明年預估可能只有二千八百人,生育補助加倍發放,一年增加的預算不到一千萬元。

未反對提高 縣府「有無能力的問題」

張花冠強調,這是縣府撙節開支,所能負擔的最大能力,否則她也主張加碼到一萬元,甚至一萬兩千元;縣府新聞處指出,張花冠從來沒有反對提高生育補助,她認為這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財政有沒有能力」的問題。

縣議員詹家甄說,縣長之前總是以財政困難、增加津貼無法提高生育率為由拒絕,選舉到了才端出牛肉,動機可議,且這個政策早就該做卻晚做,現在做只是回歸正道,毫無小確幸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