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旗覆蓋義消魂… 送別氣爆殉職陶廷舟

陶廷舟大女兒請求爸爸脫下厚重消防衣、飛上天當天使。(記者王榮祥攝)

陶廷舟大女兒請求爸爸脫下厚重消防衣、飛上天當天使。(記者王榮祥攝)

2014/09/15 08:00

女兒請爸爸卸重衣飛天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氣爆殉職義消陶廷舟昨公祭,行政院、高市府、多位民代與各地打火兄弟均參與,連白狼張安樂都現身向勇者致敬;大女兒請求爸爸「脫下厚重消防衣、放下瞄子,才能飛上天當天使」﹗ 陶廷舟經營修車廠,與妻育有2女1男,從事義消16年,救災總是身先士卒,民國95年就獲義消最高榮譽鳳凰獎,救災熱忱卻絲毫不減,每次任務總是衝在最前線。

7月31日晚,陶廷舟至前鎮區凱旋、二聖路口支援遇氣爆受重傷,至8月30日辭世。

打火兄弟形容他助人是習慣、救人當興趣,除投入消防工作,累計捐血超過300次,還當選高市模範勞工。對於家人更是體貼,有空就陪妻小出遊,天天為孩子買早餐,是好丈夫、好爸爸。

總統府頒發褒揚令殊榮

告別式昨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高雄市長陳菊、多位民代與各地打火兄弟均參與。蕭家淇代表總統府頒褒揚令,高市消防局與義消總隊替棺木覆蓋國旗、消防旗。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現身會場向勇者致敬,李長榮化工比照往例,向殉職義消行跪拜禮。

陶廷舟大女兒發表感言指出,本來很難過爸爸為何當義消?後來才知這工作很有意義,她仍想請求爸爸脫下呼吸器、厚重消防衣並放下瞄子,才能飛上天當天使。

消防局鳳祥分隊長郭明忠不捨兄弟,強調「鳳凰沒有殞落、只有重生」﹗

高市消防局官員為陶廷舟棺木覆蓋國旗。(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消防局官員為陶廷舟棺木覆蓋國旗。(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