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扶大專生獻藝 剪出弱勢生夢想

人點滴,湧泉以報!小祈精湛手藝備受好評。(記者陳賢義攝)

人點滴,湧泉以報!小祈精湛手藝備受好評。(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15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人點滴,湧泉以報!自幼接受台東家扶中心扶助、成長的大專生小祈,二○一三年參加韓國UBI國際美容美髮競賽,精湛手藝打敗各國好手,榮獲晚宴化妝組第一名,為回饋社會,昨趁大學尚未開學前,返鄉加入家扶送暖活動,為關山地區有需要的大小朋友免費義剪,讓大家都能夠有漂亮、舒適的儀容,生活的更有自信。

「哇!我的髮型好帥喔!」、「我的造形好好看喔!」、「小祈,妳的手藝好讚喔!」義剪活動昨在關山教會舉行,上午八點不到,教會外就湧進了一群學生和婆婆媽媽,興高采烈的等待換個新髮型。小祈俐落的技術及專注的眼神搏得無數讚嘆,有小女生更是把小祈當做偶像,紛紛自許長大後也要投入美容美髮的行業,習得一技之長幫助家計。

就讀美容造型設計系的小祈說,暑假期間完成實習課程,她就希望能夠發揮所長,因而趁著尚未開學前,返鄉貢獻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她來自單親家庭,國小就接受台東家扶的濟助,一路上的成長、就學在認養人的幫助下獲得支持,才有機會將興趣當作未來學習志向,並接受學校的建議,參加大大小小比賽,增加實戰經驗,希望未來能拿到更多的國際性證照,一步步的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