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徒步區》街頭藝人表演 部分商家嫌吵

公館徒步區請街頭藝人進駐,吸引不少人潮聚集,但周邊部分商家抱怨太吵。(記者吳亮儀攝)

公館徒步區請街頭藝人進駐,吸引不少人潮聚集,但周邊部分商家抱怨太吵。(記者吳亮儀攝)

2014/09/1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府八月起,在公館試辦「行人徒步區」,僅行人和自行車能通行,引發正反兩極評價;近來部分商家又控訴,徒步區內街頭藝人表演太吵,整天下來簡直疲勞轟炸。

怨如疲勞轟炸 生意沒變好

上月起,每逢例假日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十點,公館五處巷弄禁行汽、機車,僅供行人、腳踏車通行,此舉引來部分商家和逛街行人兩極化評價。逛街行人普遍認為,能輕鬆又安全地逛街很棒,但部分商家則認為,少了車輛通過,生意受影響。

日前有商家投訴,市府在徒步區內讓街頭藝人進駐,許多樂器表演、歌手演唱,但周邊商家卻嫌太吵,好像疲勞轟炸;羅斯福路四段廿四巷旁賣麵的業者指著在路上演唱的歌手說,假日下午就一個接一個唱,大家都聽得累了。

還有賣小吃的業者說,雖然徒步區內行人多,但業績沒跟著變好,街頭藝人也留不住人。

不過,多數商家也說,旁邊台灣大學將開學、學生回學校後,業績應該會好些。

週末和朋友一同到公館逛街的劉同學說,他很喜歡徒步區的規劃,假日下午就該輕鬆地在商圈散步,買東西邊走邊吃邊逛街,希望徒步區規劃能持續;台大陳同學也說,少了車輛廢氣和灰塵,他更敢在路邊小吃買食物。

交局人員允請藝人留意音量

環保局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接到有商家投訴公館徒步區內的噪音,若日後有,會派員到場看看;主導徒步區的交通局人員則說,有些商家反倒希望街頭藝人到店附近表演,聚集人潮後反而能帶來商機,至於表演音量過大問題,日後會請藝人們注意音量,也能更換地點表演。

公館徒步區預計實施到十月底結束,交通局在羅斯福路三段三一六巷、汀州路口規劃機車臨時停車區,限停卅分鐘,附近也有「台灣聯通台大水源停車場」、「台灣大學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及「公館水岸新世界機車臨時停車場」,機車停車費調降為計次十元,有近四千格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